Luluhua

间歇性来灵感写写文的坑货😛

天若有情之应是逢君不相识十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章    将计就计

 

       港生听到Julian这么说,一下就反应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想到他当时就是这么随意的一句话,Julian居然记到了心里。

    港生又喜又忧,却更加坚定要收拾好自己的心,才能再去面对Julian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然他优柔寡断,反反复复,只会让他和Julian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多,越来越深。

  隔阂一旦产生,就很难再去弥补。

       港生觉得是自己的错,声音放得很柔很软,很耐心地跟还在压着他的人解释:“鲁sir,对不起,如果您说的是我们第一次在盛club遇到时,与您说的话骗了您,我向您道歉。我是个小市民,没见过什么世面,第一次见到您这样的大人物,未免有些紧张,所以说话有些不着调,还请您多包涵。但我绝不是有意要欺骗您,请您不要因此而对我有什么成见。我不想因为这些成见,让您觉得绑架的事情也是假的,这样吃亏的会是您……请您一定要相信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压着他的人只是看着他说话,他们两的气息就这么喷在彼此的脸上,呼吸相互交错,视线相互纠缠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暧昧亲近的姿势,Julian的表情却依然是冷的,眼神越来越深邃,看不见底。

        港生的腿被压得有些麻了,手腕被他攥得生疼,他微微挣扎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!”Julian没有接他的话,冷笑一声,“现在才知道要挣扎,你反应未免太过迟钝。”

   这话说得颇有他刻意勾引之嫌,港生终于有些羞恼,“那还请鲁sir自重!“

         Julian垂着眼看了他几眼,从港生身上起来,整理了一下衣服就朝门走去,说了句“请自重?你觉得我要对你做什么?”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港生开着门,有些难堪地僵在了原地,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惴惴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解释,Julian十有八九没有信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从晚会上回来,阿成前脚刚进家门,后脚就又被Julian喊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会一结束,华港生的资料就递到了他的手上,他当时在Julian的车里请示:“Boss,资料要不要看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Julian只是单手抚着额头,手肘支在车窗沿上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趟非洲之行,他确实是吃了些苦的,不过也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成看他没有再说什么,就没有再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反倒是东孝贵在后视镜看了好几眼后座的两人,眼睛溜溜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成下车的时候,还是把资料留在Julian的车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Julian今晚不一定会看,但他没想到,不一会Julian却直接找上门去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他回想了一下晚会上接待他们的华港生,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Boss很多年都没有玩过男人了,自从那件事以后.....今天却破了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成按照Julian的要求,开的自己的车过来的,所以抽烟也没有忌讳,直接开了窗户和天窗,就坐在驾驶座上抽。

        烟雾袅袅间,他看到西装外套有些褶皱,衬衫领口微开,头发也有些凌乱的boss,进去的时候可是一丝不苟......

        阿成赶紧下车,灭了烟,问他,“boss,你们......?”

        Julian不答,靠着车身,向他勾了勾下巴。

        阿东领会了他的意思,给了他一根烟,他准备帮着点火的时候,Julian却自己拿过了火机,点燃了烟,“阿成,我从表面看得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重新点了一根烟的阿成顿了一下,想了想,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Julian眯着眼睛缓缓吐着烟,“可是,华港生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刚才这样被一个男人压着,没有一点抗拒、不适和排斥,只是被压久了不舒服才动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这么闯进他的家,他也没有一点窘迫和意外,两人之间反而还有种说不上来的熟络和亲昵。


  阿成有些惊讶,“所以......?”

       Julian没有看阿成,继续抽着烟,“他为了找我,跑了一整天,几乎把我所有会活动的地方都走了个遍,不管是我公开在外的也好,还是私密隐藏的也好。”说着说着,Julian的眼眸变得幽沉幽沉,“他对我了如指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湾仔的那套公寓,几乎没有人知道,可是华港生却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意图不明,对你熟悉的陌生人,只会更可能成为你的威胁,谁都不会允许这样的人存在,尤其是像鲁德培这样的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一旁的Julian,周身笼着似有似无的寒意,阿成不禁打了个激灵:boss动了杀心?

        Julian却在想,他们肯定是认识的,至少,华港生肯定认识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东孝贵感觉自己被冷落了,自从南非回来以后,鲁德培对他都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和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离10月的太平绅士的遴选没有多长时间了,东孝贵来了这段时间,除了开始跟鲁德培的关系亲密一些,认真来说,基本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依然还只是个司机,只知道他每天见什么人,进什么样的饭局,但和这些人,在饭局上谈的是什么,他一概不知。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是公司的机密核心,他连碰都碰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跟李sir联系的时候,他说:“能不能装些监听器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sir在电话那边叹气:“你以为我以前没试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东孝贵却是很胸有成竹地回答:“李sir,请再让我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没几天,东孝贵就拿着一盘磁带跟李sir约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夜深人静,空荡的村屋响起磁带播放的声音:

       “查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Boss,那个人说的是真的,确实是有人要绑架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沉默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Boss,我们怎么处理?要不要报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成,你还记得那件事嘛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,boas,我从来没有忘记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,我一直都想找出那个背后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的意思是这次要绑架您的人,有可能是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又是沉默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怎么做了boss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嗒!”磁带自动停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东孝贵眼睛发亮,“李sir,我们要不要去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sir却脸色变了变,表情有些古怪,语气很严厉地拒绝,“阿贵,这件事你就当做不知道,不要去管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东孝贵没有问为什么,笑了笑说,“遵命李sir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个人?是给鲁德培通风报信的人吧?他是谁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放了暑假的港生,一下子轻松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天的时间是完全属于他自己的,不用赶着去上课,晚上不管从盛club回去有多晚,他都可以睡到自然醒,特别爽!

 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他重生以来,过得最舒服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这样随心所欲地过了段时间,有些乐不可支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人是群体性动物,少不了社会活动和交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这个小团体最活跃的诗诗同学去了欧洲度假,以为可以清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三井高俊很顺畅地就取代了她的角色,一直盛情邀请他们去他家里玩,他说诗诗不在,正好剩下几个都是男生,可放开了玩,专属于boys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伍加辉和张启发被三井说得蠢蠢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世为人的港生却兴致缺缺,男生在一起能玩什么刺激的东西,他再清楚不过,可是他不想因为他的缺席而扫了大家的兴,也只好参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井家的别墅在深水湾,据说李嘉诚的别墅也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井开车接了他们,在门口下车时,港生站在房子面前,心里有些不舒服,但很快这种感觉又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是自己今天没有睡到自然醒的错觉,没有在意,跟着他们高高兴兴进去了。

 

 

题外话:嗯……实锤了实锤了,ju总装得再好,依然是白切黑的😂

 

评论(3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