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hua

间歇性来灵感写写文的坑货😛

天若有情之应是逢君不相识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章   心态

港生:我只是默默地在一边望着人群中的他,再也没有行动。——to芦花第三次

 

      东孝贵把鲁德培送到家再回到自己住的地方已经是过了半夜,门口不太显眼的位置贴了一个五角星,他瞥了一眼,门锁落下之前把它扣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他又换了身衣服,带了鸭舌帽和口罩出来,走了差不多一个街口拦了辆taxi,去见临时约他的李sir。

     废弃的村屋只有一盏昏黄的灯悬在半空,照得李sir的脸特别冷酷:“Sir,今天是突然有什么急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啪”地一声,李sir从怀里掏出一个信封扔在了早就漆皮翻落得厉害的木桌上,“你自己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东孝贵要伸手去拿,李sir却一把夺了过去,把信封从中间撕开,一张张地照片哗地掉落了一桌。

      东孝贵皱了皱眉,拿起照片看了一张又一张,眉头蹙得更紧,“李sir,这是在偷拍我?……还是鲁德培?”

       “偷拍?对鲁德培也许是,对你来说你会没有一丝一毫地察觉吗?”李sir语气特别严厉,“你不要忘了自己的任务,别怪我没提醒你,鲁德培他从来都没有心,你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蒙骗!”

      东孝贵听出了李sir话里的意思,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他想为自己辩驳几句,但看着李sir五官都有些扭曲的脸,他认错地低下头,“是,李sir,我一定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,下次不会再犯!”

      李sir的心态崩了,从他接手重案组到现在,他一直都怀疑鲁德培,可是一次又一次都没有抓到他的真材实料。

      现在连政府都出面要推荐他当太平绅士……坚持多年的事情,居然要成了笑话,换做是谁都接受不了,更何况这次还关系到他能不能再往上升一级……鲁德培就彻底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。

      人一旦有了执念,心就会有偏颇和成见,再多的解释都是白费。

 

      东孝贵认错认得这么快,李sir都觉得自己刚才做的太过,他语气缓和下来,拍了拍东孝贵的肩膀,“sorry,刚才我有些急躁。但是阿贵,爱之深责之切,你也知道我是对你寄予厚望……你确实也没有负我所托,依我对鲁德培的了解,他对你是不同的,你要把握好机会,更加多了解他,尽快获得他的信任,他只要信任一个人,就什么事都好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!李sir,我始终都是忠于任务,忠于您的!”东孝贵在李sir期许的目光中,站了个标准的皇家警察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可回到住的地方,东孝贵就失眠了,他在沙发上一直坐到天亮。

      今天鲁德培有个重要的会议,会议八点就准时开始,他得早点去接他。

      他赶紧洗了个澡,穿好鲁德培给他买的衫,开着车子去了鲁德培的别墅。

      一夜过去,鲁德培又是容光焕发,神采奕奕。

      东孝贵见到这样的鲁德培,心头跳了一下,脸上有了笑容,“早晨,鲁sir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早晨。”鲁德培笑着点了点头,便上了车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一路上Julian都在看今天会上的资料,但还是忙里抽闲地关心了一直外后视镜里观察他的司机,“阿贵,是不是昨晚回去太晚影响到你休息,你看你眼下都有黑青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东孝贵有些受宠若惊,“哈,这都被你看出来了!做鲁sir的手下真的好幸福哦!多谢鲁sir关心!但是您请放心,不会影响我开车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,你莫哽样紧张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这样吧,我也不是黑心的老板,今天的会议要开一整天,开完以后晚上还有个饭局,饭局后会有人送我回去,今天就放你休息一天,你一会开车回去就好了,明天记得准时来接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Boss,您太体贴了!您的好意我心领得了,我年轻的嘛,没休息好没关系的,况且我做嘎嘢就是在车上等您,又不辛苦,您让我休息,您自己倒是忙累一天,我会心里不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孝贵说话越来越软,已经有些撒娇的味道,“就让我在这里陪着您吧?好吗boss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既然都这么说了,那就你自己决定吧。”鲁德培笑笑,继续看他的资料。

      东孝贵也认真开车没有再打扰他,想起昨天看到的照片里他在鲁德培身边的眼神和表情,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开会的地方鲁德培交代他才稍有平复,“阿贵,过几天你陪我去参加盛club的年度答谢酒会,主题是Art Deco,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问阿成,如果需要买衫,提前跟他讲,他会找人替你安排。啊~仲有,哩个衫很称你,顺便也让阿成多买些备你,你话是我说的,他就明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东孝贵到嘴边的话还没来得及说,鲁德培已经被安保护拥着进了电梯。

      是昨晚的谈心起了作用了吗?他笑着摇了摇头,困意有些上头,他下车点了几根烟,抽得嘴巴都发苦了才打住。

      一看时间还有漫长的等待,他干脆在鲁德培的车上,闻着他的气息,补起了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酒会前两天盛club上上下下都忙疯了,尤其是张小姐。

      酒会的流程、来宾名单、节目单、布景、灯光、乐队、酒水、吃食还有礼品等等,都由她一人负总责,这几天她里里外外地操办,小高跟踩在大理石地面噔噔噔的声音像打了鸡血一样,响彻会所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港生这个待考察的试工也难逃这忙碌的盛典。他现在在学业与工作之间,完全成了夹心饼,成了沙丁鱼罐头里的沙丁鱼……

      昨天唐诗诗还跟他讲,“港生,你还是要尽量考个好成绩哦,今年的寒假学校会有剑桥大学的几个交换名额,剑桥大学不是你的梦想嘛,这次期末就是你一学年的结束的最后一次考试,你只要保持以往的水平,就很有希望去哦!所以要加油哦,不要轻易放弃,有不懂的你可以来问我,也可以找miss何帮忙。那~千万不要找不靠谱的黎伟梁,他自己半瓶水到处晃,找他只会更耽误你。”

      剑桥大学,世界名校,是个人都会心动。

      港生也是人,他也真的心动,尤其是上一世他还是个作家,虽然旅游的时候去过,可是这次是交换生,意义完全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他只能拼了十二分的能力去学习,倒欠了两分的力气在工作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以至于酒会那天,他差点把满盘子的酒水洒在了自己的搭档身上。

     “港生!你怎么心不在焉的,你要小心了!”

      港生现在进已经脱离了厨房,进入了第二轮的培训阶段,带他的也是刚进来不久的年轻人,叫七仔,“哎,你知道嘛,今天鲁德培居然也来了!听这里的老员工讲,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,以前老板求都求不来,今年居然暗地里办了我们这里的vip不说,竟然还能来捧场这样的酒会。真是幸运死了,我们刚来就看到他的真人,以前都只能在报纸新闻上看看。我刚特意过去瞄了一眼,他好有型好有男人味哦~~~又有钱又有名,简直极品!” 

      七仔讲得又兴奋又花痴,听在日夜不停、没有休息好的港生耳朵里,就像念经一样吵,脑子里像放了个敲经的钵,一直嗡嗡嗡地响,响声震得他心都在颤动。

      七仔不死心,拉着他进了酒会。港生这才看清,他们辛苦了几天的成果。

      酒会秉承着Art Deco 的风格,现场布置得精致华丽,经典的Art Deco 装饰元素充满了会场的每个细节,最大程度地展示了二十世纪三是年代的浪漫复古又奢华优雅。

      港生惊叹于会所和张小姐的能力,酒会上的男男女女穿着也都很Art Deco风,尤其是是女式的H型低腰裙和头上珠光宝气的钻石发带,配着复古的波波头,港生以为自己就置身于那个年代,那段纸醉金迷、衣香鬓影、绚丽耀眼,独属于美国的流金岁月。


      他的目光很快就落到了人群中最耀眼的人身上,其实不是他看起来耀眼,而是在他的眼里,他最吸睛。

      他就穿着简简单单的礼服西装,版型和配色都没有为了酒会而特别跳脱,他也不在酒会舞池的中心,而是坐在角落里像是被幕布上的电影吸引。

     电影为了不扰乱乐队的演奏是静音的,纯法语字幕,“法兰西玫瑰”阿佳妮的怼脸镜头不断闪过,港生才判断出这是《四重奏》,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,斩获了好几个奖项,这个电影里运用的大量的Art Deco 风格的服化道,也为这个电影增光添彩不少。

      怪不得会所选这个主题,既附庸风雅又紧追潮流,这样的策划,港生由衷地佩服。

      这一年大部分香港人都还沉浸在冷面笑匠许冠杰《摩登保镖》、黄百鸣的《追女仔》等喜剧电影里。

      可Julian这些人,早就高高在上,阳春白雪。

      港生如果不是上一世当作家他也不会知道这么多。

      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即便他跟Julian相认,他 又以什么身份和他相处呢?

      也许是Julian感应到了他的目光,朝他这边看了过来,刚刚还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上,眉眼都带起了笑,“阿贵,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港生顿了一下,要准备过去。

      身后却有人推了一下他,“不好意思,麻烦借过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港生转身,推他的人没有看他,径直从港生身边过,港生却惊得呼吸都凝滞。

      港生看着他走到Julian身边坐下,两人都笑着,亲昵又自然。

      他的心就像掉进了他逃出黄泉路游过的油锅里,炸得最后一滴心头血都干枯,又痛又脱力。



题外话:呃~~~因噎废食,错失太多啊港生同学🤪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